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若無法正常觀看,請按此連結

網站標題

勞工電子週報
:::
本期摘要
  • 發行日期:2017-01-23 (星期一)
  • 發行期數:勞工電子週報 第153期
【澄清稿】勞動部回應今(22)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下午場議程,部分與會代表之意見(第二部分)。
勞動部對於今(22)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下午議程,部分與會代表提出相關意見,再予回應及澄清如下: 有關「低階勞工無法工作到65歲,減額退休造成請領金額偏低」部分,鑑於OECD國家公共年金請領年齡多... [完整資訊]
【澄清稿】勞動部回應今(22)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部分與會代表之意見。
今(22)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中,有關勞保年金改革方案,部分與會代表提出相關意見,勞動部特別回應及澄清如下: 對於「年輕人擔心未來領不到勞保年金」部分,本次勞保年金改革是先進行必要性之制度微幅調整... [完整資訊]
【澄清稿】勞動部澄清,勞保年金改革是讓制度永續發展、世代共享,絕非壓榨勞工,也不會發生多繳、少領、晚退等情事。
勞動部鄭重澄清,日前政府提出之年改會版勞保年金改革草案是為讓制度永續發展、世代共享,並採小幅調整、設5年觀察期、5年後檢討改善等原則,儘可能讓勞工保費負擔降到最低,給付權益不受影響,且年金請領年齡仍維... [完整資訊]
【澄清稿】受僱勞工勞保費負擔比例不變,仍維持負擔「2成」。
政府於106年1月19日提出之年改會版勞保年金改革草案,係針對政府責任、延長平均月投保薪資採計期間、保險費率進行檢討,「保險費負擔比例」不在檢討範圍,仍維持現制由受僱勞工負擔2成,並未改變。   勞動... [完整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