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機師工會依法取得罷工權,勞動部與交通部、桃園市政府持續促成勞資雙方透過協商,化解紛爭。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以下簡稱工會)於今(7)日進行對華航公司及長榮公司罷工投票開票,經工會公布開票結果,同意罷工之會員計1,187名(華航731名、長榮454名),占全體會員8成以上,已達到法定全體過半數同意之門檻。

 

勞動部指出,工會針對華航及長榮兩家航空公司提出「保障飛安、改善過勞」等多項訴求,分別於本(107)年4月至6月間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請3次勞資爭議調解,惟皆未能達成共識,致調解不成立。工會於627日對外宣佈進行罷工投票後,勞動部及交通部即主動瞭解勞資雙方看法,並積極促合雙方進行協商,惟仍尚未獲致共識。

 

勞動部表示,華航及長榮2家航空公司市占率達5成以上,深受國人信賴與喜愛之航空公司,公司面對受僱機師及工會,仍應秉持耐心,積極溝通,而工會雖已取得罷工權,但核心目的應在與雇主誠信協商,雙方如能達成協議,自然不會有罷工情形,也可避免影響消費者。勞動部強烈呼籲公司及工會,考量罷工所可能造成對會員、公司及乘客的影響、現階段雙方應接受勞動部及交通部協助建立的勞資對話平台,盡快將紛爭從罷工拉回對話,透過持續協商,化解紛爭,以創造經營穩定、照顧員工及消費者權益的三贏局面。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8-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