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2家績優單位榮獲「國家人才發展獎」肯定。

由勞動部主辦,代表人資界最高榮耀獎項的「2018國家人才發展獎」於11月21日下午2時30分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12家單位獲獎,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親臨頒獎,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次長林三貴及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現場致賀,將近300位嘉賓參與,一同分享喜悅與榮耀。

 

「國家人才發展獎」強調重視創新、績效及擴散的人才發展,是為我國人力資源領域唯一國家級獎項。今年在「大型企業獎」類別,吸引許多注重人才發展且制度健全的大型企業報名角逐,更是近3年來報名件數最多的一次。

 

今年度國家人才發展獎獲獎單位不論在人才發展體系的完整性、穩健度及績效連結與創新發展等面向皆有優異表現。林政委表示,企業經營的成功關鍵在於企業組織文化的經營彈性與適應力,並且透過人才組成工作團隊,成為國家與企業發展的最大支持力量。因此,面臨世代進展與科技進步,除了從教育端同時也透過勞動力發展署及各分署培育出符合企業與國家未來所需人才,而企業也需依其發展及職場需求,自主提供各式所需人才訓練,並建構更友善的工作環境,才能成功留才並發揮企業效能,進一步提升個人所得及國家競爭力。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國家人才發展獎」是人資界最高榮耀,歷經3個月嚴謹公正的選拔作業,成果終於在今天的頒獎典禮呈現,因為有大家對國內人才發展的支持與努力,我國勞動力得以穩固發展。在知識經濟時代中,「人力資本」是很重要的生產要素,企業永續經營及產業升級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好的人才,所以事業單位的攬才及留才就非常重要,期待透過國家人才發展獎這樣的國家級獎項,把各個事業單位裡面對於人力發展值得學習的制度分享給其他事業單位,並成為學習標竿,讓台灣的經濟發展更蓬勃、更具競爭力。此外,除了勞動部之外,包括教育部、國發會等,跨部會在推動整體的人才政策,不論是從國際社會攬才或是培育本國人才等,政府都相當努力,希望能夠協助產業界的人力需求。

 

許部長表示,獲得國家級的肯定不容易,期許用這種正向鼓勵的機制,能協助產業發展,互相學習進步,尤其面對勞動環境快速變化,人力資源也面臨考驗,包括少子化、勞動力短缺等議題,希望藉由國家人才發展獎,選拔出人才發展標竿,鼓勵國內各企業團體循序推動人力資源發展品質。企業照顧好員工,員工努力工作共同創造企業利潤,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希望社會各界都能往這樣發展。

 

為樹立標竿典範,本年度特別製作獲獎單位案例專刊,收錄標竿單位的人才發展實績及勝出關鍵,以促使我國各產業單位及機關團體達到見賢思齊的效益。另為擴散得獎單位標竿學習效益,將於12月規劃兩場成功經驗發表觀摩會,歡迎有興趣的單位、企業及民眾可多多參與。查詢得獎名單及報名觀摩會,可上「國家人才發展獎」官網http://ntda.wda.gov.tw,或洽工作小組 02-23660812分機215或502。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2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71121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1)_2018國家人才發展獎得獎名單 pdf
  • 1071121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2)_2018國家人才發展獎得獎單位人才發展特色new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