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訓奇緣 璀璨未來」107年度職業訓練成果發表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14)日在臺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區舉辦「職訓奇緣 璀璨未來」職業訓練成果展,展示職訓多元課程內容以及受訓學員的學習成果,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到場感謝所有培訓單位夥伴並鼓勵參訓者「一技在身 受用無窮」,提升職能是保持職場競爭力的不二法門!

 

許部長致詞時表示,勞動部除自辦多元訓練課程,提供訓練崗位讓在職者、失()業者得到扎實的訓練與學習外,也邀請民間訓練單位共同投入職業訓練業務,培訓勞工朋友專業技能或學習第二專長,所規劃的課程內容涵蓋廣泛,有些熱門課程經常才公告很快就額滿,顯見政府的訓練資源,已成為勞工朋友充電進修、自我提升的重要管道。

 

勞動部說明,今(107)年度北分署轄內五大職訓場辦理的「自辦職前訓練」,總共有127個班次培訓2,363位失()業民眾,另外結合民間訓練單位辦理的「委外職前訓練」總共有302個班次高達8,686人次參訓。此外,專為在職者開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有1,293班次,高達30,859人次參訓,總計開辦訓練課程超過1,722班次、嘉惠4.1萬人次!民眾可透過今日活動的「文化食尚館」、「美體技藝館」、「新創手作館」、「職場智慧館」及「技職達人館」等五大主題館,了解到目前最熱門、最受歡迎的物聯網、AI智慧金融交易、FINTECH數位金融科技及MRA無人機操作等5+2產業課程,並尋找適合自己的職訓課程,為自己的未來加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為了讓不同需求的勞工能夠運用政府職訓資源,除了在所屬職業訓練場自辦機械製造、機械設計、機電、電子、資訊服務、數位媒體科技應用…等職類的訓練課程外,更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委外職前訓練計畫」,開辦電腦與網路、工業與綠能、商業與行銷、文化與創意、觀光與旅遊、餐飲與食品、美容美髮、精緻農業等更多元的訓練課程。歡迎有意提升就業技能的民眾前往「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搜尋相關職業訓練資訊,或可就近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獲得相關訊息,洽詢電話: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桃竹苗分署(03)485-5368、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雲嘉南分署(06)698-5945、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亦可直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2-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