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公布108年度勞動條件專案檢查重點,守護各業勞動權益!

目前全國《勞動基準法》適用勞工約有875萬人,事業單位更高達70萬家,為保障各業勞工勞動權益,勞動部已於日前頒訂108年度勞動條件專案檢查計畫,將針對「公共安全」、「弱勢扶助」、「知識密集」、「常態違規」及「社會關注」五大面向擴大執行,專案檢查家數由107年度的1,800家提升至8,000家。

 

勞動部表示,本(108)年度的勞動條件專案檢查計畫與107年度相較,係優先選列勞工人數較多及影響層面較為廣泛的中大型公司行號執行,各面向實施緣由、主要對象、實施家數及預計期程詳如附表。

 

勞動部進一步指出,本年度專案檢查計畫也特別加強部會合作機制,除函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供建議受檢名冊外,專案檢查結果亦會函知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以共同督導事業單位改善以符合勞動法令,甚至進一步將事業單位落實勞動法令情形,作為日後租稅抵免、審查、評鑑、換照之重要依據。

 

勞動部強調,勞檢的目的不是裁罰,對於適用勞動基準法有困難或欲更進一步了解法令之事業單位,各地方勞工主管機關除可提供法遵訪視及法令諮詢相關服務外,也會適時辦理宣導說明會,呼籲雇主把握並善盡管理責任,切勿抱持僥倖心態,以免損及自身及勞工權益。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3-22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80322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新聞稿附件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