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青年薪就業-職涯列車全臺開跑。

為因應即將來臨的青年學子畢業季尋職就業需求,勞動部即日起於各地辦理職涯講座、職場參訪、校園徵才等百場活動,協助青年認識自我及規劃職涯方向,順利轉銜就業市場。

 

依勞動部107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青年初次尋職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的比率佔2成7以上;勞動部在服務青年朋友過程中,亦瞭解青年不僅期待工作具穩定及發展性,更希望藉由工作展現自我,發揮個人創意,從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

 

曾參加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的庭維,原從事業務工作,後轉戰零售業,一路從基層到主管職,卻因受限公司營運策略未能發揮太多個人創意作法,選擇離職放棄舒適圈。在為期兩週的鋼鐵人培訓課程中,強調「行銷、業務、電商思維」三大職場關鍵力,並由企業高階主管帶領進行分組實戰演練,庭維因此重「心」出發,獲得高雄捷運站長的職場體驗機會,並從中學習如何於例行工作中保持熱情、動力與工作續航力。最後庭維進入知名零售業擔任主管職,薪資亦較先前工作提高1成以上!經過YS職涯教練洗禮,庭維更能將自己的優勢特質與企業需求做連結,更遊刃有餘並重拾工作熱忱。

 

為協助青年朋友釐清職涯方向,並適性就業,勞動部結合各級學校資源並補助大專校院在校園內辦理職涯與就業準備講座、企業參訪及校園徵才活動,更串連全臺5處YS與台灣就業通精彩多元之職涯講座、企業參訪、職涯夏令營、職涯諮詢與線上就博會等超過180場活動,協助青年啟動職涯歷程,成為職場上尚青的傲少年。職涯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青年薪就業-職涯列車全臺開跑」專頁( https://reurl.cc/4d0eK )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3-2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80329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1)_勞動部108年青年職涯系列活動預定場次一覽表_xlsx pdf
  • 1080329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2)_勞動部108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校園徵才活動預定場次一覽表_xlsx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