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促成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於6月20日正式協商。

勞動部今(17)日下午邀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針對正式協商會議之進行方式再次溝通,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勞資雙方充分交換意見,最後針對開放直播、主持人、協同主持人、議題協商順序等事項順利達成共識,勞資雙方後續將於6月20日(星期四)下午1時於台北凱撒飯店進行正式協商。

 


這場由勞動部召集的第二次會前會,許銘春部長相當重視,並指示勞動法學者出身的劉士豪政務次長主持,另外,交通部黃荷婷參事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陳靜航局長也都全程列席協助。會議過程中,勞資雙方雖各自立場不一,但也充分交換意見,最終針對正式協商會議進行方式,雙方同意媒體進入協商會場進行直播,由勞動部劉士豪政務次長擔任主持,並由勞資雙方各自推薦之范雲教授及柯莉娟律師協同主持。至於協商會議之場地及費用部分,雙方同意會議場地由工會建議的台北凱撒飯店進行,場地費用則由雙方共同負擔。

 


此外,針對協商議題的順序,勞資雙方同意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訴求順序進行協商。

 


勞資雙方於會前會展現誠意溝通並取得共識,勞動部對此表示肯定,同時也期許正式協商會議能順利進行,尤其有勞資各自推派的專家學者參與協商,將有利勞資雙方消弭歧見、凝聚共識,而在協商過程中,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勞動局也將持續協助雙方取得共識,化解歧見,共創工會、公司及旅客「三贏」。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