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舉辦APEC數位會展國際專班暨工作坊, 強化區域交流合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今(26)日在臺北晶華酒店隆重舉行「2019 數位會展國際進階班」開訓典禮暨APEC工作坊,超過10個經濟體近百位APEC貴賓、駐華使節、相關部會及產官學訓專家齊聚一堂,以「技鏈國際,共築未來Connecting People Empowering the Future」為活動主題,展現我國勞動力接軌國際,提升產業人才就業力成果。

 

勞動部表示,本次盛會受廣大迴響,重量級貴賓包括APEC人力資源工作小組(HRDWG)總主席朴銅先、澳洲辦事處代表高戈銳、世界技職教育聯盟(WFCP)主席Craig Robertson、國際會議管理者協會(PCMA)亞太區主席Darren Chuckry、澳洲昆士蘭技術學院學務長Joann Pyne等,以及澳洲、加拿大、智利、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俄羅斯、泰國、越南等經濟體均派官員到場同賀。

 

勞動部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技能發展與人際連結,由發展署向APEC提出亞太技能建構聯盟(ASD-CBA)計畫並獲10萬美元補助,去(107)年辦理「2018會展產業人才技能提升國際專班」,成果豐碩,今(108)年度擴大辦理「2019數位會展國際進階班」,整合應用APEC觀光職能基準與國內外職能基準,邀請國際講座親自來臺授課,結訓頒發APEC、澳洲課程認證與我國2門iCAP等「8合1」採認證書,透過擴大訓練效益國際採認,以提升新南向人才技能發展及競爭力。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致詞時表示,感謝國內外貴賓及產官學訓合作夥伴的支持,我國將持續發展職能導向訓練課程來推動訓練成效國際採認,提升國人技能。另為開拓新南向市場,連結產業與就業,我國將持續推動與國際組織間進行雙邊及多邊合作,搭建我國與新南向產業人才的平臺,使國人技能躍升國際。

 

本次活動呼應APEC今年度主題「連結人群,建構未來」,盛大辦理國際專班開訓暨論壇啟動典禮,為象徵我國躍升國際職訓舞台重要里程碑,會議議題聚焦在迎接新南向時代亞太會展數位未來、會展專業人才職能培訓、以及訓練機構評鑑分享等,與各方先進進行交流討論。發展署並安排參訪亞太技能建構發展中心(ASD-CBAI),透過觀摩我國職訓成果及培訓軟實力,建構國際鏈結,並促成亞太產業人才與技能交流合作。本次專班成果將作為APEC經濟體職訓領域最佳範例及本年底經濟領袖赴APEC之亮點及貢獻。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