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已翻譯工作規則參考手冊英文版,歡迎事業單位多加利用。

近年來因全球化影響下,跨國企業林立,爾來迭有於本國設立之外商公司希望對勞動法令有清楚的認知,避免影響員工權益,尤其又以如何擬定工作規則,視為企業經營管理重要的一環,勞動部瞭解到外商企業之需求,特將原編印之「工作規則參考手冊(及參考範本)」翻譯英文版,歡迎事業單位多加利用(勞動部工作規則參考手冊中英文版下載網址:/{localLink:umb://document/158bec5466bc47b092f278435a45fdbc})。

 

雇主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者,應依其事業性質訂立工作規則,報請主管機關核備後,於事業場所內公告並印發各勞工。鑑於工作規則對於事業單位在經營管理制度上的重要性,並考量事業單位不清楚如何擬訂,勞動部已編印「工作規則參考手冊(及參考範本)」中英文版,供事業單位參用。

 

勞動部說明,事業單位必須了解工作規則之訂立及變更程序,並應針對本身的經營狀況、勞資型態以及既有的人事管理規則等通盤考量訂立工作規則。各事業單位訂立工作規則前,可先下載或取得工作規則參考手冊,依所附範本格式及實際需要訂定事業單位之工作規則,較為便捷。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7-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