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領滿失業給付前,再受僱加保滿3個月, 可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勞工在失業給付還沒領滿前,再受僱工作,且參加就業保險滿3個月以上,就可以向勞工保險局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勞動部表示,依《就業保險法》第18條規定,勞工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工作,並依規定參加就業保險滿3個月以上,得向勞工保險局申請,按尚未請領的失業給付金額50%,一次發給「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動部特別提醒,「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是為了鼓勵失業勞工積極尋職並提早就業,故相關規定並未限制勞工須在同一事業單位受僱加保滿3個月以上,才可以提出申請。

 

此外,為提供勞工更便利的服務,勞工保險局已開放網路申辦「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作業,除可隨時進行申辦外,也可省下許多時間,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 業務單位:勞動保險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1-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