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應屆畢業青年「衝就業」,勞動部提供3萬元就業獎勵金。

適逢畢業季節來臨及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已漸趨和緩,就業市場逐步復甦之際,勞動部即日起開辦「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的15-29歲青年提供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鼓勵社會新鮮人積極尋職並穩定就業。歡迎應屆畢業青年自109615日起,儘速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的計畫專區,查詢相關資訊及線上登錄參加。

 

勞動部於10964日行政院會報告「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規劃透過「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策略,陪伴青年從校園順利接軌職場;現依據「衝就業」面向推動「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應屆畢業青年於109615日至930日間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金;如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另外,考量青年於畢業前可能已陸續開始尋職就業,參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日期,將109115日至615日間就業且持續受僱中(615日起算受僱期間)的青年,也納為本計畫適用對象。

 

已於線上登錄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的青年,可以在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起的三個月內,備妥身分證、畢業證書及存摺封面等影本資料,透過電子方式傳送、郵寄或親送到工作所在地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提出申請,審查通過後,將就業獎勵金直接匯入青年指定金融帳戶。

 

勞動部進一步指出,為協助青年就業及充實特定行業人力,已推動「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並放寬青年適用資格。青年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諮詢及推介至特定製造業或照顧服務業工作,於同一雇主連續就業達30日,每月發給5,000元至7,000元的就業獎勵,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發給108,000元。因此,青年於109615日至930日間,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經諮詢及推介從事特定製造業或照顧服務業工作穩定就業,除了能領取「青年就業獎勵」3萬元外,還可以再領取「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108,000元,合計最高可領138,000元的就業獎勵。

 

青年朋友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內容及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等,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可至勞動部「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協助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B7B83151E38E8DC0)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job.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電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瞭解更多申請資訊(各地聯絡資訊如下)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分機14541481

()桃竹苗分署:(03)485-5368分機18021803

()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分機2351-2358

()雲嘉南分署:(06)698-5945分機13211328

()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3207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 8995 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6-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