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王安邦次長率隊聯合稽核新北市三鶯線捷運工程,督促加強安全管理。

勞動部王安邦次長今(19)日特別率領職安署會同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李政安局長前往「三鶯線捷運系統計畫統包工程」實施聯合輔導稽查,檢視現場安全衛生設施執行情形,並提出缺失事項及建議改善方式,要求工程主辦機關確實督導施工廠商強化安全管理作為。

 

王安邦次長表示,今天所輔導的捷運軌道工程,為新北市目前規模最大的自辦工程,金額超過新臺幣100億元,其中有跨越高速公路及河道之艱困施工段,且幾乎全程都在既有道路上施工,作業風險高,如未有效的安全管理,極易發生墜落、倒崩塌、物體飛落、感電、被撞等重大危害。本次聯合輔導稽查目的,在檢核施工團隊自主管理效能,並促使主辦機關依據「政府採購法」第 70條之1 條規定,落實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之風險評估之缺失改善,及要求監造單位依據「加強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作業要點」規定,確實執行安全衛生事項監造查核。

 

王安邦次長於現場除主動關心詢問勞工朋友工作實況及夏季熱危害之預防情形,特別提醒勞工朋友要「多喝水」及「適時休息」,並對本工程施工團隊開工迄今保持無重大職災之優良紀錄,予以肯定。也期許施工團隊持續投注資源,提升安全衛生管理水準,促進職場安全文化,善待勞工,創造勞資共榮及安全保證的工程典範。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6-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