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工殤紀念日宣誓合作保護勞工,勞委會與12個工業區簽署安全伙伴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透過跨部會的合作平台,達成降低重大職災死亡及傷殘的目標,勞委會與十二個工業區特別在全國工殤紀念日4月28日上午10時,假大里工業區服務中心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共有產、官、學界代表百餘人出席,為合作保護勞工作業安全而努力。

從統計資料顯示,96年全國所有工業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計29人,較95年的40人,大幅減少了11人,但仍占全部重大職業災害死亡總人數295人接近十分之一,顯見仍有相當大改善空間。由於工業區內事業單位眾多且集中,一有職業災害發生,往往引發社會關注甚至危及公共安全,因此,自95年起,勞委會先在觀音、台中、臨海三個工業區試辦安全伙伴計畫,今日更擴大與北、中、南12個工業區簽署安全伙伴合作防災,勞委會將計劃於98年底以前完成全國所有60個工業區之安全伙伴建置工作,藉由工業區安全伙伴平台,強化並整合各界資源,在互利及互信的基礎下,勞動檢查機構儘量以輔導代替檢查,鼓勵並協助工業區事業單位全面提升安全衛生水準。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4-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