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中華汽車公司與勞委會簽署安全伙伴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中華汽車公司與勞委會29日正式締結安全伙伴關係,將結合彼此防災資源,合作降低重大職業災害。勞委會郭芳煜副主委、中華汽車公司陳茂順副總經理親自簽署安全伙伴宣言,並承諾於2年積極合作期間,達成「零」重大職災死亡並協助供應商改善安全衛生設施、建立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制度。

郭副主委致詞時表示,依歷年職災資料分析,職業災害多發生於傳統產業,因其受限於經營型態及生產方式,對於防災觀念與工安管理,仍多沿襲傳統,加以中小企業居多,縱有改善決心,亦常受限於安全衛生資訊不足,而不知從何著手,為彌補檢查能量之不足,本會採取與同業公會、大型企業等之安全伙伴結盟合作,擴大防災能量,以期減少職業災害之發生,總計勞委會已與5個工程專案、8個大型企業、8個工會團體及3個工業區締結安全伙伴,安全伙伴所照護勞工數約55萬人。

勞委會表示,中華汽車公司為國內汽車工業的龍頭企業,自1969年成立迄今陸續獲得「國家品質獎」、「日本TPM特別賞」、「卓越服務獎」、「最佳聲望標竿企業獎」、「企業社會責任獎」,顯示中華汽車公司的產品品質、服務、經營發展、生產管理,以及社會責任,都創業界之先,並透過中衛體系的運作,協助中下游供應廠提升品質及技術水準,成效斐然。尤其,中華汽車公司由高階主管具體承諾「全員工安」之勞工安全衛生政策,以「零災害」為目標,致力於作業環境安全改善與災害預防,使得中華汽車公司工安水準在業界居領先地位。

郭副主委表示,政府實施勞動檢查只是最後一道防線,最重要的是企業對工安的重視與參與,而在政府人力及經費均吃緊的同時,面對未來的挑戰,更需要像中華汽車公司具備一流管理能力並兼負社會責任的大企業體的投入與參與,協助供應商改善安全衛生設施、建立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制度,共同提升汽車產業之工安整體水準,並進一步提升相關產業之工安氣勢,建立職場安全文化。

簽署儀式在中華汽車公司楊梅廠舉行,由勞委會郭芳煜副主委、中華汽車公司陳茂順副總經理親自簽署安全伙伴宣言,並邀請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鄭瑞壬副處長、中華汽車協力會奚志雄會長等擔任見證人,會後並由勞委會、中華汽車公司及中華汽車公司下游20餘家供應廠商代表舉行座談,就未來合作事項及執行細節交換意見。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4-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