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經濟不景氣,勞委會今年度推動各項促進就業措施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為配合行政院振興經濟之相關政策,從創造就業和避免失業雙管齊下,推動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如推動「立即上工計畫」,民間機構或團體每增聘1名勞工,由政府補助1萬元,最長6個月,預計至少協助1萬5,000人就業。截至98年2月10日止,計已協助1萬2,391人就業,總執行率83%。

此外,針對民間就業機會的減少,特推動「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97年下半年短期專案計畫,已核定各直轄市暨縣市政府共49個計畫案,提供6,658個工作機會,核定計畫期程為6個月,自97年9月起至98年5月中旬止。截至98年2月10日止,已協助7,312人就業,執行成效達100%以上。另98年短期就業計畫,預計提供5,517個工作機會,目前正陸續推介派工中。

有鑒於近期國內多家企業實施縮減工時減少薪資方式因應景氣循環之衝擊,勞委會特推動多項僱用安定措施,如「充電加值計畫」,補助雇主訓練費用,並給付勞工參加訓練時之津貼,安定其生活。每人每參訓1小時補助100元,每月最多補助100小時,每人每月補助額度最高為1萬元,並於98年2月2日起受理申請,預計訓練16萬8,000人,投入經費159億7,000萬元,截至2月11日止已有271家於線上進行申請登錄,估計可促進穩定就業勞工人數已達1萬5,000人。歡迎有意願申請辦訓之申請單位,於98年3月31日截止前踴躍提出申請。

另,自97年底開始受理申請的「立即充電計畫」,補助辦理在職訓練所需訓練費用,以達成企業留任員工、員工提升工作能力之目標,對於經本會「穩定就業輔導團」輔導,並與工會、勞資會議或勞工代表協議應實施在職訓練之專案申請單位,補助100%訓練費用;對於一般事業機構及組織團體,補助50%至70%之訓練費用。每案經費補助上限為新臺幣190萬元,預計訓練3萬人,投入經費2億9,940萬元。截至98年2月11日止,完成登錄計有286家,預估可訓練8,000人。歡迎有意願辦訓之申請單位儘速於98年9月30日受理截止前提出申請。

以上各項措施之相關訊息,可至勞委會職訓局網站(http://www.evta.gov.tw/)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2-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