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勞委會將規劃最佳執行方案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劉院長30日於立法院施政方針報告包括短期及中長期計畫,其中所提未來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者,可領到投保薪資之6成乙節,勞委會表示為兼顧短、中期計畫,因應我國高齡化、少子化之人口趨勢,發放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未來已是必然的政策走向。目前性別工作平等法已訂有育嬰留職停薪規定,未來各界關注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也將落實,相信對育嬰勞工更有正面助益。

勞委會表示為提供受僱勞工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所得損失之補助,發揮穩定就業之功能,已積極研議修正就業保險法,增列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為給付項目。

前項津貼關乎育嬰勞工權益至鉅,所涉層面極廣,其發放方式須考量兩性平權,兼顧父、母雙方育嬰留職停薪之家庭責任(如父母各得請領一年的津貼),並應顧及勞工未來重返職場意願及可能性、企業人力運用,及基金財務負擔等問題,相關議題亟須謹慎探討。

勞委會後續將聽取勞資團體、婦女團體及學者專家等各界意見,規劃出最有利人民的執行方案,以逐步實踐劉院長的施政報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5-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