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劉院長傾聽勞工心聲新春座談會

業務單位:勞資關係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2月18日下午6時假「三軍軍官俱樂部」1樓勝利廳辦理98年行政院劉院長傾聽勞工心聲新春聯誼座談會,由行政院劉院長親自主持,勞委會主任委員及各部會代表共襄與會,本座談會除藉由新春期間與各位工會領袖聯誼外,也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傾聽各工會領袖的建言,期盼勞、資、政,攜手解決當前國內面臨之問題,讓政府施政更加貼近民心、符合民意。

劉院長致詞勉勵應邀來自全國各地的工會領袖,台灣最寶貴的資產,就是擁有一群刻苦耐勞的勞工朋友,才會有今日台灣經濟穩定發展的基礎。所以,劉院長非常謝謝各界基層勞工的付出與努力。

劉院長表示,內政部於去年10月1日施行國民年金保險後,勞委會緊接著再於今年1月1日開辦勞保年金制度,為勞工朋友們開創一個「雙年金、雙保障」的新紀元,但是過去一年在全球遭遇金融海嘯之衝擊下,台灣亦無法倖免。這一波因金融海嘯風暴造成的失業潮,政府各部會團隊竭盡所能,積極提出因應方案,希望為全民提供最好的因應處理措施,如「消費券」、「愛心企業約定宣言」、「立即上工計畫」、「穩定就業輔導團」、「立即充電計畫」、「民間團體多元開發就業計畫」、「政府部門協力促進就業計畫」、「充電加值計畫」等措施,有效解決棘手失業浪潮,創造更多之就業機會,劉院長對勞委會主任委員及同仁之努力予以高度肯定。

另如勞工朋友所關心的「勞動三法」的修正議題,團體協約法已於97年1月9日經總統令公布,工會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亦列入立法院本會期之優先審議法案,期盼能建構一個完善的勞動三法法制,以讓勞工能擁有完整的勞動三權。

劉院長特別呼籲,應給予這些勞工更多的照顧與鼓勵,國家的進步必須依靠勞工朋友的打拼,政府永遠會與勞工朋友站在同一陣線,目前遭遇全球有史以來最大之金融海嘯危機,但是我們的行政團隊一定會一一克服及面對所有突發問題之考驗,相信在不久將來,一定會讓各位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讓所有勞工在更有尊嚴、更安全的工作環境下,為家人、為這片土地繼續奮鬥,繼續與勞工朋友共同打拼、溫暖相挺!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2-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