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年金涉及所得替代率及費率等保留條文,勞委會仍會積極溝通委員意見,尋求最適當的平衡點,並呼籲朝野儘速理性地完成協商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在今(5)日初審勞工保險年金法案,其中涉及最關鍵的所得替代率及費率問題,將交付政黨協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勞保年金是為讓勞工老年生活能有長久的保障,但前提是必須同時考量保險財務的健全及穩定。再者,由於國民年金法將於10月1日實施,許多勞工朋友仍在猶豫是否該領取老年給付,參加國民年金或選擇勞保年金,所以,勞保年金完成立法之時間性相當急迫。

王如玄強調,今日衛環委員會審查時,雖有不同所得替代率及費率的版本提出,致未能達成共識,但仍有朝野政黨協商的機會,勞委會會以勞工最佳利益作為考量,並在衡酌財務穩定及勞雇保費負擔的原則下,仍會積極溝通委員意見,尋求最適當的平衡點,也呼籲朝野儘速理性地完成協商,給與勞工長遠的勞保年金保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6-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