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拯救失業”馬”拉松 桃花源傳奇馬總統訪視桃竹苗地區「立即上工」情形--訪視新日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馬總統繼訪視中彰投地區就業促進政策實施概況後,特於勞委會啟動「立即上工計畫」屆滿4個月的同時,在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職訓局局長陳益民、就服組組長賴樹立、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李庚霈等相關執行單位的陪同下,訪視桃竹苗地區參與上工計畫之創造另一個「桃花源傳奇」-新日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馬不停蹄的持續密集關切失業勞工上工情形,期冀突破這一波金融海嘯失業率漸升之緊箍咒。

  馬總統於新日光公司親自穿上無塵衣,體驗無塵室內作業情形,關心與瞭解這些人員現場工作概況與感想,並激勵工作者要珍惜現有工作。馬總統除對於新日光公司力挺政府政策提供工作機會至為感佩外,也表示希望勞工朋友們能以傑出的職場表現,展現自身對於企業貢獻與價值。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新日光公司主要從事太陽能電池之研發生產與銷售,成立3年以來由第一年營收的3億元躍升到97年超過100億33倍多的成長,並於98年1 月上市,具備深厚的半導體及太陽能產業背景經營管理及技術研發實力,同時是未來能源發展事業之主流,這樣卓越的公司,仍不遺餘力響應「立即上工計畫」,並提供高品質的就業機會給勞工朋友,著實由衷的感謝,目前該公司參與本計晝計核定100人,已上工者有11人為生產線技術工,待遇在$25,000~$33,000,平均年齡28歲,實可看出新日光公司培育未來產業人才的用心。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進一步表示,感謝所有如新日光公司一樣響應政府政策的企業,「立即上工計畫」自97年10月22日開始至今年2月20日止,促進成功就業人數有14,627人,以勞委會原定預計達成15,000人就業的目標數計,達成率有97.51%。該計畫是去年金融海嘯之初所推出的因應方案,內容為雇主僱用非自願離職與3個月以上一般失業者,政府即補助該工作者薪資每人每月1萬元,最長補助6個月。

  職訓局局長陳益民指出,只要能真正紓解目前失業問題,立即上工計畫補助員額,將可加碼。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李庚霈說明,桃竹苗地區目前運用「立即上工計畫」成功就業2,713人,已超過原計畫目標數2,100人,幫助不少失業勞工穩定就業,去年雖已達成階段性任務,但在失業人口未減的情形下,仍秉持兢兢業業努力的開拓職缺及推介媒合。

最後馬總統也呼籲各方企業廠商能持續提供工作機會,多僱用一個人,少裁員一個人。同時,透過政府補助措施,可減少企業廠商人力成本支出,並為企業廠商尋找優質人才,減緩失業衝擊,讓全民及政府共度全球經濟衰退下的嚴峻考驗。政府也將持續以多元方式,加強與民眾、企業對話,以各項施政為人民、企業服務及解決問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2-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