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協助事業單位辦理訓練延攬人才,促進失業者再度就業,「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失業者培訓計畫」為您預約千里馬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為協助事業單位延攬人才,提供就業機會,職訓局推動「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失業者培訓計畫」,舉凡有用人需求之事業單位或掌握事業單位用人需求之培訓單位,均可依據缺工需求,規劃執行培訓計畫,職訓局除了協助推介可參訓之人力外,並可補助事業單位培訓經費,最高為新台幣100萬元整。該計畫自即日起可受理申請,有意申辦者均可向所在地職訓中心遞件申請。

為達訓用合一的目標,期待該計畫申請單位應先針對企業用人需求訂定招募計畫、規劃發展培訓課程內容,並會同職訓局就業服務中心共同招募待業學員,參訓成績合格之結訓學員,事業單位可立即僱用,以取得符合經營發展需求之人力,補助總訓練費用50%~65%,最高為新台幣100萬元整,以投資企業人力資本。該計畫既可協助企業解決缺工問題,又可同時介接失業者再就業之管道,增加其就業機會,期望能創造企業、勞工雙贏的結果。

職訓局表示就業服務人才招募管道日趨多元化,由企業自行發展人才招募及培訓活動最能貼近企業需求,職訓局除補助50%~65%之培訓費用、協助尋找符合企業缺工條件之人力外,企業亦能透過培訓過程瞭解參訓學員工作特質與條件,據以挑選符合企業所需之人力,降低未來因無法適應企業文化及作業模式所造成人力流失之損耗。

如何有效尋找符合事業單位所需之人力是企業經營發展之重要課題之一,透過辦理該計畫可為事業單位找尋未來千里馬!有新增人力需求之事業單位可至職訓局網站(http://www.evta.gov.tw)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7-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