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非自願離職者亦可報名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5萬.學習不斷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鑑於去(97)年下半年起因經濟景氣循環,引發關廠歇業或業務緊縮的失業潮,本局為提供「非自願離職者」在求職的同時,有更多參訓的選擇與彈性,自98年3月3日起將非自願離職者納入「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之適用對象,去年下半年開始受影響的非自願離職勞工們,可趁此機會,提升技能,以利儘速返回職場。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係結合訓練單位,提供實務導向訓練課程,職訓局並補助修習課程之勞工80~100%訓練費用,3年內補助額度最高5萬元。這樣的學習機會,即日起要擴及到非自願離職者了。依據行政院之統計資料,關廠歇業與受波及的非自願失業人口自97年7月起逐步增加,故本方案將此期間之非自願離職者納入適用對象,凡年滿15至65歲且離職日期為97年7月1日至98年12月31日之非自願離職者,經公立就業服務中心開立職業訓練推介單,即可選擇參加本方案之訓練課程,並獲得100%訓練費之補助。但參加本方案訓練課程期間,又參加依教育部擬定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之專案計畫所辦理之訓練者,本方案則不予經費補助。

另職訓局為協助非自願離職者,一方面於全國就業e網http://www.ejob.gov.tw/開闢求職區,提供求職訊息及相關就業資訊,或至各公立就業服務站(臺)辦理免費求職登記,以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另一方面,勞工可參加職訓局自辦或委辦之職前訓練養成全新技能,重新再出發;亦可選擇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強化提升既有專業的技能。職訓局特別呼籲非自願離職的民眾,可評估所需之技能需求,選擇運用前述資源充實就業技能,以順利返回職場。

在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別助理的林莉分享個人的經驗,97年在總經理的要求下兼任財務會計,由於未具備會計相關專業背景,希望能加強財會方面的專業。無意間得知此方案後,知道只需自行負擔20%的訓練費用,於是立即報名參加。透過課程貫穿企業管理體系中的財務、生產、成本、採購、行銷等各個面向,除了充實財務會計相關知識與技巧、學會用管理報表逐月逐季分析問題之外,也學會從報表的數字中看出端倪。她從公司的財會報表中發現問題,並積極對公司提出建議作法,讓自己不再只是單純的從事會計工作,而是將會計與管理結合,不僅提升自己的工作層次,對公司的經營管理也更能發揮自己的效益。

職訓局歡迎暫時離開職場的勞工朋友們積極把握此機會,踴躍投資自我,加值未來!如欲了解該方案,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777-888,或至職訓局網站http://www.evta.gov.tw/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3-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