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協助「罪犯減刑條例」受惠之更生受保護人就業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中華民國96年罪犯減刑條例」於本年 7月16日正式實施,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為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就業,將配合推動各項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措施。更生受保護人如需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請洽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協助。

此波減刑預計將有25,000受刑人受惠,7月16日實施當日,預估將有15,000人可以立即獲得出獄。勞委會職訓局為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出獄後,回歸社會順利就業與安定生活,以降低再犯之機會,特推動「因應罪犯減刑條例受惠之更生受保護人就業服務措施」。該措施提供就業服務包括提供臨時工作津貼、多元開發方案短期工作機會、就業準備宣導、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諮詢、創業諮詢、創業貸款、職訓課程及辦理「雇主座談會」等,一連串的措施希望能鼓勵雇主僱用更生朋友,使其順利就業及獲得適當的協助。

又各公立就業服務中心業已於本減刑條例實施前,召開區域聯繫會報,結合轄區內監所、各縣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更生保護會及民間團體研議落實前揭措施之執行方式,並作好相關準備,以期提供完善之就業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7-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