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庇護工場樂活新品牌,港都愛河旁幸福開幕,全國身心障礙者手工商品,邀您共同來品味幸福好滋味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繼庇護工場嘉義店開幕後,庇護工場產品高雄專賣店也將於9月8日下午在高雄市五福四路19號歡樂開幕。當天除邀請到勞委會郭副主任委員芳煜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吳清賓局長開幕剪綵外,並邀請視障金曲歌王蕭煌奇和鐵肺王子楊培安熱情開唱,以及多個表演團體演出,為庇護工場產品專賣店開賣造勢。

「庇護工場」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的工作場所,勞委會為建立身心障礙工作者所生產的產品一銷售平台,因此大膽嘗試將「庇護工場」作為品牌,與消費者溝通,為身心障礙工作者的產品在市場上打造能見度。

今年,除了高雄店外,「庇護工場」嘉義店已於9月1日開幕,接下來中壢店也將於9月15日(六)在中壢市新生路171號隆重開幕。由於高雄店位於愛河旁,因此店內的特色商品都是以「幸福」為主題,其中包含了許多身心障礙工作者製作的手工藝品,充滿了幸福的味道與巧思的風味!

產品獲選為專賣店主力商品的聽障蛋糕設計烘焙師鄭易嘉,也特地為這個高雄店開幕活動烘焙庇護工場LOGO蛋糕,為開幕典禮增添喜氣與甜蜜好滋味。在自己的不斷努力與父母辛苦栽培下,鄭易嘉突破身體的障礙,獲得金牌蛋糕選手的殊榮,不僅是技術獲得肯定,業績也非常了得。不過,他也瞭解大多數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不像他這麼幸運,很多的情況是,努力做出的產品因為缺乏曝光與知名度,銷量不好也打擊自信心。而勞委會協助成立品牌與通路,相信將逐步打破這個困局,為身心障礙工作朋友們開闢一片新天地。

庇護工場產品專賣店將擔任使消費大眾清楚瞭解身心障礙者製作優良產品之重要平台,而「庇護工場」品牌也將在勞委會的持續推動下,成為一個包含「愛自己、愛地球、樂觀、包容、質樸、簡單生活」樂活意涵的品牌形象。

勞委會期許消費者們能多多支持「公益消費,生活加值」的理念,透過購買庇護工場產品,除滿足消費者的生活需求,也為支持身心障礙等弱勢朋友的就業付諸實際行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9-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