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職訓局針對報載「3億元助求職僅1成留任」提出說明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有關報載3億元助求職僅1成留任-「就業多媽媽」被批成效不彰,勞委會職訓局表示,「就業多媽媽」是一實驗性計畫,自95年7月起,先於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擇3縣試辦,96年方擴大為全國性試辦計畫,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於1月下旬陸續完成人員派駐後,隨即展開多項教育訓練及熟悉環境與業務學習,又適逢春節假期,因此報導所引用之統計數據,本就僅以96年5-6月間就業多媽媽訪視之求職者、廠商及社會資源等相關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分析之時間點及對象僅能就3月份之前業務尚未全面步入軌道之績效進行分析,此即使得報導有以偏概全之虞。

有關就業多媽媽之初期媒合穩定就業3個月數據偏低原因,勞委會表示,經分析原因包括:
一、部分工作勞動條件不佳,致穩定性不佳,錄用後短時間內退出職場。
二、求職者工作心態為『先求有、再求好』,導致有頻頻更換工作的現象。
三、目前所輔導協助就業者以中高齡者、特定對象等較難就業者居多,此類求職者,為找尋較好的勞動條件,會先將就現有工作,等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時,馬上轉換工作。

勞委會表示,就業服務外展工作有助求才求職的媒合,初期成效已經獲得驗證,且本試辦計畫初期工作重點以深入鄰里、建立形象及關係並廣為宣傳業務為主,後續為提高穩定就業率,除將穩定就業率納入績效目標外,將加強就業多媽媽教育訓練,針對求職者職能、適應職場能力、個人期待及對於求才廠商所開發之工作機會性質詳細評估瞭解後,提供求職者正確職場訊息,期達成適才適所穩定就業目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9-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