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首創突破性『隨身ejob』就業服務模式,彙集全國優質人才與職缺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全國最大的求職求才政府網站-全國就業e網,於本(96)年度創新大改版,為了更貼近求職者的需求,改版內容除了兼具實用與便利的特性,提供隨身ejob外,並串聯科學園區的求才服務,以期能提供求職才者更貼心的就業媒合。

首先是網站的全面改版,除了提供求職求才小秘書、熱門推薦等升級服務外,更值得一提的是e網推出創新服務模式的「隨身ejob」,它是採取時下最流行的MSN即時通介面,能將ejob整體服務做完整的整合提供,未來民眾只要一開機,不需要上e網,就可以立即看到個人求職行事曆、面試通知、媒合資訊、特定公司職缺快遞等求職訊息,讓你資訊不漏接!

全國就業e網今年度的另一項創新則是全國就業e網與科學園區的服務整合,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黃局長得瑞表示,已號召了園區內的知名廠商,將其求才資訊都登入全國就業e網,未來廠商不僅享有免費參加就業服務站舉辦之徵才活動的權益,更能透過虛實整合的媒合管道,獲得更優質的人才,而求職者則只要上全國就業e網,便可以輕輕鬆鬆將科學園區的優質職缺一網打盡。此項求才服務整合計畫初步將以新竹科學園區先行辦理,未來規劃包含中科與南科所有園區的企業求才資訊也都將登入e網,讓老闆們能找到好人才,而優質的人才也能藉此尋覓到好工作。

全國就業e網未來規劃結合職缺、訓練資源,透過實體就業櫃檯、虛擬網路及0800777888客服窗口創新服務,逐步邁向多元服務、全面升級的目標,未來,ejob也將持續創新的腳步,提供更好、更便利的線上媒合平臺,讓求才企業和求職民眾都能享有更便捷的就業服務,真正成為全民終身就業的好夥伴。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所規劃建置的全國就業e網,自92年開站以來,一直扮演著整合實體與虛擬通路資源、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就業服務的角色。歷經4年的經營,全國就業e網不僅成功整合了各地就業服務站臺及全國164所大專校院的人才資料庫,更將政府公部門的職缺資訊一網打盡,讓政府就業服務的領域從失業、弱勢的藍領階級,逐步擴展到大專學歷、中高階的白領階級,成為名副其實的『旗艦級國家就業服務網站』!而在彙集來自企業和民眾的寶貴建議後,全國就業e網今(96)年更提出『創新服務三合一 要讓老闆、人才都滿意』的口號,要以全面升級的服務和多元整合的資源,讓求才企業和求職民眾都能享受到升級版的就業服務。

職業訓練局局長陳益民表示,看到全國就業e網每年都有新的突破與創舉:除整合0800科技客服中心、今年又推陳出新整合人事行政局、銓敘部及退輔會的公部門職缺,建置大專校園就業聯名網,在在都顯示政府對就業服務的重視與用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9-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