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絕對不會因就業保險法之修法而增加勞工朋友的負擔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聯合晚報於11月4日報載「勞委會修法 偷漲保費」一文,勞委會特別聲明:絕對不會因就業保險法之修法而增加勞工朋友的負擔。

勞委會表示,明日將於立法院審查之就業保險法修正重點主要在於因應兩性工作平等法發放育嬰留職停薪規定,並落實經續會有關發放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之共識,特別針對受僱勞工部分,於就業保險法中增列「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提供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所得損失之補助,發揮穩定育嬰勞工就業之功能。

至於就業保險費率,主要在考量該法所定保險給付項目為短期保險性質,財務上各國立法例均採隨收隨付制,並無訂定費率下限,乃回歸精算機制,因此刪除就業保險費率下限,並於修法施行後3年內保險費率由1%調降為0.5%,勞工與雇主的保費負擔都會減輕,以勞工月投保薪資32,000元為例,每月保費勞工可馬上節省32元、雇主可節省112元。

對於報導中提到就業保險法通過後,勞保費率將調漲一事,勞委會特別聲明絕無此事。就業保險費率相關條文之修正在於就業保險本身財務考量,與勞保費率無關,至於勞保費率多少才為合理,自然會在勞保條例修正案協商時,斟酌勞工負擔及各界意見再作討論,外界無須在此時多作無謂地揣測,以避免誤解。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11-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