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行銷計畫創意競賽」頒獎典禮-學生團隊發揮創意,展現多元年輕新活力!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所主辦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行銷計畫創意競賽」頒獎典禮活動,於11月27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典禮現場公布得獎的優勝團隊,19個學生團隊在滿懷期待的心情下,聆聽得獎名次的公佈,獲得冠軍將可得到貳拾萬元獎金,現場也有多元團體代表,與學生團隊共享殊榮。

本次活動堪稱是國內大學院校中規模最大的跨校競賽活動,同時也是歷時最長、最辛苦、最實際的創意競賽。學生團隊必須參加6週45小時的研習課程,實際到民間團體進行實作,在歷時近2個月的下鄉參與了解該單位產品製程及計畫特色後,孕育行銷創意、展現實作成績,未來還會進一步移轉創意,協助合作的民間團體持續推動計畫。

獲得冠軍團隊是來自國立交通大學的「Green Day」團隊,他們協助新竹市東區科園社區發展協會,完成「我是你的綠週 帶給你心靈的綠洲」計畫。他們設計了辦公室盆栽遞送服務,以提供增添運勢與淨化空氣能力的植物,讓顧客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進而提升顧客的企業形象。當科技新貴們在辦公室享受許多不同盆栽的芳香時,也同時為地球環保與臺灣公益組織盡一份心力。

亞軍是來自雲林科技大學的「雲寶寶」團隊,他們提出草鞋墩工藝工坊營運計畫,以本身優異的設計功力為「南投縣草屯鎮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創造了ViVi系列卡通人物當代言人,把草鞋工藝這項傳統文化與當代的流行趨勢,透過創意的發想,做了密切的結合。並規劃多樣商品,包含「考運超好粽,榜單一定中」、「中國十二星座開運小掃把系列」等,吸引廣大年輕族群的喜愛。

季軍是來自國立成功大學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組成的「Oasis」團隊,為臺南縣總工會完成築夢園休閒創作坊計畫,設計「唯芒啤酒香,愛在築夢園」標語,希望顧客一旦走進築夢園,就會被芒果啤酒微醺的香味所吸引,喜愛留在這充滿濃濃在地之愛的築夢園。Oasis中文名稱為綠洲,而在築夢園二度就業的失業婦女就像迷失在沙漠中的人們,兩者的結合,再現南臺灣的溫情。

這次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行銷計畫創意競賽」活動,目的在提供青年學子有機會認識社區、關懷地方,發揮青年的熱忱、活力與創意,為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民間團體,注入新的生命力。同時,希望經由競賽的獎勵以及賽前研習課程的舉辦,能夠吸引更多有潛力的青年人,投入多元風貌的地方產業,共同來行銷耕耘臺灣。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11-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