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將蒐集國際勞工組織職業病相關作法後,研議檢討工作因素導致之精神障礙是否納入職業病種類相關規定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有關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於96年11月30日至勞委會陳情,希望不在「職業病種類表」內之疾病,職業疾病鑑定委員會也能受理鑑定。勞委會表示業於96年8月16日函請勞保局,於有必要時,得檢附有關資料,向勞委會職業疾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不以「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表」及依該表第八類第二項規定由勞委會核定增列之疾病為限,並副知職業疾病鑑定委員會。

另該協會亦訴求將工作因素所導致之精神障礙納入職業病種類,勞委會正檢討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相關規定,是否將工作因素所導致之精神障礙納入職業病種類,將蒐集國際勞工組織職業病相關作法後,邀集公正之醫學團體、學者專家審慎研議其可行性。?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11-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