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08彩蝶獎頒獎典禮,勞委會首度辦理女性職場的奧斯卡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18日假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行2008年彩蝶獎頒獎典禮暨就業論壇。7位靠著自身努力及職業訓練局就業服務中心輔導就業成功的弱勢女性,與10位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楷模女性,分別獲贈「彩蝶就業成功獎」與「彩蝶指標獎」殊榮。典禮現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自頒發獎項並勉勵得獎者與女性朋友勇於展現自信,開創自己在職場上的天空。

7位「彩蝶就業成功獎」得主包含單親媽媽林桂娘、吳惠美、李春花、大陸地區配偶李永玲、中高齡婦女蘇菊、原住民少女申雯潔以及玻璃娃娃李艷芬,她們在親友及各就業服務站輔導員的陪同下接受表揚。在求職的路途中,她們曾經經歷比一般人更為嚴苛的障礙與挑戰,如今卻已成為其他正在求職的女性朋友最好的典範。王如玄表示,「不放棄就有機會,我為她們感到驕傲。勞委會將會持續扮演女性後盾的角色,提供更多的就業資源與機會。」

為了鼓勵女性朋友追求更遠大的目標,勞委會並以10位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彩蝶指標女性,期盼激勵女性朋友發揮有為者亦若是的精神。10位指標女性包括資深主播沈春華、行政院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太古踏舞團團長林秀偉、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媚登峰集團董事長莊雅清、台北體院技擊運動學系副教授陳詩欣、飛碟電台董事長張小燕、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歌壇小天后蔡依林以及國寶級歌仔戲大師廖瓊枝。現場除受贈彩蝶獎獎座之外,更以自身的經驗提供女性朋友寶貴的建議。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認為,「只要堅持下去,機會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資深主播沈春華更肯定勞委會給予女性朋友的協助與輔導,她相信「熱情、關懷與不斷的學習才是在職場上成功的關鍵。」

除授獎儀式外,亦舉辦婦女就業論壇活動,邀集學者專家與會,分別就女性就業市場概況、二度就業婦女的困境、他國婦女就業政策發展及現行婦女就業政策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頒獎典禮結束後,王如玄並邀請與會人員一同至長春戲院觀賞一齣弱勢婦女二度就(創)業影片特映「內衣小鋪」(原片名 late bloomers,意思為大器晚成,為瑞士角逐奧斯卡之最佳外語片),以片中四位中年婦女二度就(創)業之艱辛及克服就(創)業困境之歷程,傳遞出「柔性力量的凝聚,所產生的影響力是極大的」訊息,成功有力地帶出在人生的任何階段,女性都有機會實踐自我、對人生懷抱夢想。如同本次彩蝶獎頒獎典禮暨就業論壇活動所要傳遞之訊息。王如玄強調,「2008的彩蝶獎只是一個開始,在未來我們絕對可以造就更多的彩蝶女性,讓台灣婦女的勞動參與率能顯著提升。」?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7-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