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儘速研議將因工作引起之憂鬱症增列為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有鑑於因工作造成憂鬱症的情形日益增多,且雇主有責任照顧員工的心理健康,已漸成為世界趨勢。故縱使憂鬱症係多元因素引發,其認定易造成醫病、勞資間之爭議,但勞委會本於保障勞工職災權益的立場,仍認為職場所造成之憂鬱症應及早納入職業病種類表規範。另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正在研訂「因工作引起憂鬱症之認定參考基準」,預定於明(98)年7月完成,屆時將研議把因工作引起之重度憂鬱症增列為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項目。

又於該認定參考基準建立前,為保障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權益,勞委會將於近期內令釋放寬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表相關規定,即經勞委會職業疾病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因工作引起之重度憂鬱症,得依規定請領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給付。?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7-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