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庇護工場讓愛播,圓夢月餅禮品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中秋佳節將至,是團圓的日子,也是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的大日子,台灣每個地區都有經營烘焙的身障夥伴在努力地製作他們的愛心禮品,例如北部劉俠(杏林子)之友會糕菲庇護工場有不含人工香料的手工蛋捲;慈育庇護工場的三低(低鹽、低糖、低油)養生月餅;大安庇護農場香草茶;伊甸烘焙咖啡屋則有秋之禮系列禮盒;中南部與東部有台南市智障者福利家長協進會附設愛心小甜甜烘焙屋、膳工坊庇護工場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勝利之家膳工坊庇護工場則將蛋黃酥、鳳梨酥.、藍梅酥、哈密瓜酥通通包裝成綜合禮品;離島有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附設魔豆小鋪則包涵希望的魔豆月餅。

96年7月11日「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正通過,1年來,勞委會與各縣巿政府積極推動庇護工場立案,經統計各地庇護工場數,目前立案43家,政府委託17家,較96年8月統計28家,業已增加32家,庇護工場立案成長率為114%。然而為了加強保障身心障礙者就業權利,全國庇護工場提升了經運成本,卻同時得面對物價高漲的新時代。

這些在台灣各地努力發光的身心障礙夥伴,一點一點凝集他們的能量,專心於每一個月餅,每一份得之不易的工作機會,讓每一個在他們身後的家人安心。這份10倍於一般人努力的禮品,也希望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與大家分享。?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8-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