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全國勞工行政主管聯繫會報今日於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召開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處

勞委會王如玄主委27日親赴本﹝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主持「97年度全國勞工行政主管聯繫會報」。王主委表示,召開全國勞工行政主管聯繫會報主要目的,在加強中央與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對勞工業務推動、執行上的溝通,並藉此聯繫會宣導重要施政措施與方針。

高雄縣長楊秋興於開幕時,特別蒞臨會場歡迎來自全國的勞工行政主管,並介紹、推薦該縣重要的觀光景點及農特產品。

本次會議由勞委業務主管先就目前推動中的「職災勞工個案主動服務」、「加強中小事業工安到府輔導﹝蒲公英計畫﹞」、「保護外勞避免遭受人口販賣之策進作為」三大重點方案,提出專題報告,清楚說明目前推動情形及亟需地方主管機關配合的地方,以確保該計畫順利執行,達成目標。

勞委會表示,本次聯繫會報各級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提案共37案,包括持續補助縣、市政府辦理強化勞動基準與就業安定計畫、結合地方政府推動婦女小額貸款創業輔導、加強對外籍及大陸地區配偶就業服務、防制就業歧視、加強勞工安全衛生及技能檢定等案, 均於會中充分溝通,並獲得共識或解決方案。

本次會議於中午圓滿結束,王主委強調好的政策,仍賴執行單位精確、戮力執行才能達成,除感謝各地方主管機關長期來對該會各項業務的支持及配合外,並強調中央與地方溝通的重要,勞委會將隨時、持續、不拘形式地與各地方政府保持聯繫、溝通,使各項施政能順利推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8-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