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針對自由時報97.9.2報導「工作難找,7月求供比0.8」之說明及回應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報載「7月份,平均每個求職者只剩下0.8個工作機會」乙節,根據勞委會的統計,97年1月至7月全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平均的求供倍數為1.03,而97年7月份的求供倍數為0.8,係97年1至7月中求供倍數最低之月份。另觀察上年同期(96年7月)之求供倍數為1.11,亦為96年度各月份中求供倍數最低之月份,因此,7月份之求供倍數可能受畢業潮及季節性等因素之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惟勞委會為因應求供倍數遞減的現象,已採取以下就業及職訓措施,協助求職者就業:

1.請全國各地就服中心加強就業機會開拓及媒合工作
勞委會為提升就業媒合效率,將責請全國各地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透過就業服務外展的方式,主動拜訪及連繫雇主,以開拓就業機會,並透過各就業服務通路,建構多元豐富的人才庫,加強媒合工作,推介適當人才予雇主,以促進國內人力之有效運用,提升就業媒合效率。

2.九月將再提供2500個公共就業機會給弱勢失業者
勞委會為積極紓解失業問題,97年下半年度已辦理具有提升生活品質或促進社會公益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性專案計畫,自9月份起提供近2,500個工作機會,以協助失業者穩定生活,適用對象以弱勢族群及長期失業者為主,並以辦理求職登記日前連續達3個月以上者為優先。

3.各公立就服中心加強就業促進活動的辦理
勞委會為協助求職者就業,將請各公立就服中心加強辦理就業促進活動,例如,為協助各大專校院應屆畢業生踏入職場就業,於今(97)年7月至9月推出「青年就業達人班」,規劃活潑、新穎之就業議題與課程,提升職場新鮮人就業知能,並配合職場參訪活動,實際體驗職場工作情形,截至8月底止,已辦理53場次,計1,507人次參加。

4.適時增加徵才活動的舉辦場次
為協助失業勞工就業,紓解失業問題,勞委會每年均由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及補助相關縣市政府,依區域特性,結合地區性資源,辦理就業媒合現場徵才活動,以期直接媒合失業者就業,本(97)年度勞委會將視情況,適時增加現場徵才活動的舉辦場次,以服務更多的求職民眾能順利進入就業市場。

5.加強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
為提昇待業及失業者就業技能與競爭力,並提高國家生產力與經濟發展,創造優質勞動力,勞委會之公共職業訓練除自辦重點訓練外,更著力於訓練資源整合、建構職業訓練網絡、規劃購買就業市場所需訓練並擴展民間產業,以及職業訓練成效之評估,俾有效分配訓練資源,以加強辦理失業者之職業訓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9-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