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參加技能檢定不用再久等,勞委會給你更快速的選擇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想參加檢定拿證照嗎?告訴你,現在有更方便快速的選擇!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表示,即測即評即發證是目前最新的技術檢定方式,不同於傳統紙筆測驗,創新採用數位化派題系統,提供民眾單一窗口全功能的快速服務。從受理報名、試場安排、寄發准考證、辦理測試、合格發證只要45天就能完成。而且,測試當天只要學、術科都合格,當場繳費馬上領證,民眾想參加丙級、單一級技能檢定不用再久等了。

據該會(中部辦公室)表示,在全國21縣市已經建置43個「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務中心」,辦理59個丙級或單一級職類。為使更多民眾享受方便快速的考證服務,9月份又在全國各地及離島縣市擴大徵求辦理單位,10月份完成遴選後,預計可再增加25個試務中心,遍佈全國25縣市,從明(98)年開始提供服務,以後民眾參加技能檢定就有更多的選擇了。民眾如果想進一步瞭解「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辦理單位相關訊息,請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網站「快速考證區-即測即評即發證」查詢(http://www.labor.gov.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9-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