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身心障礙者就業新職類!「身心障礙者居家值機計畫」公開招募值機人員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就業市場競爭壓力日益沉重,弱勢族群求職也更加困難,勞委會職訓局表示,許多身心障礙者有極佳的工作職能表現,卻只因工作環境及交通往返的限制,喪失就業機會,就人力資源而言,甚為可惜。因此,為了開發新的就業模式,使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有更多工作機會及助力,職訓局特別規劃「身心障者居家值機服務實驗計畫」,自即日起至10月26日公開招募有意願在家工作的中重度肢體障礙者,符合招募條件的身障礙朋友請踴躍報名!

職訓局為多了解各障別「居家值機」應有配備及協助等相關事宜,規劃以「身心障者居家值機服務實驗計畫」進行居家值機之研究及測試,以利後續開發職務之規劃。此實驗計劃共提供8個名額,召募對象為中重度以上肢體殘障者,具高中以上學歷、諳電腦、口齒清晰、聽力良好,每日值機服務可達6小時或以上之工作能力者,工作時薪為130元。招募流程將以「網路申請」、「電話複試」、「居家訪談」三種方式評估個人工作意願、能力、體能、家人支持程度,甄選後出具代表性者,並於招聘後透過集中訓練及網路學習,從居家輔導至教育訓練、協助居家工作者進行電話客服工作,預計僱用符合資格者至98年12月31日止。

在工作內容部份,本專案客服專員將以國、台語提供職災諮詢專線的電話服務,包括職災勞工諮詢及外撥關懷電話;客服人員除接聽電話外,由於本案為實驗計畫,尚需編寫部落格,並配合拍攝紀錄片做為成果發表。至於值機環境中所需的電腦及客服值機系統、耳機設備等相關軟硬體設備,則由職訓局提供並協助安裝,客服專員不需另行購買。

歐洲已有居家值機的成功案例,由數個民間私人企業,分別提供軟硬體、計畫指導、技術協助及電訊基礎環境等,共同成立一個五人(都是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團隊,在家透過電話,為知名企業提供客戶線上服務,公司若接獲詢問電話會自動被轉接給五人之一,而此一計畫也十分成功,持續獲得企業支持,客戶涵蓋前25大企業,並獲得97%的滿意度。

根據內政部統計,96年底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達102萬人,較前1年增加近4萬人(4.1%),其中輕度障礙者占35.76%,而其他中度、重度、極重度者合計占64.24%。職訓局也指出,雖然政府大力宣導企業進用,但仍有逾4成的企業對身心障礙者不瞭解、或只願意給輕度障礙者機會,而居家值機客服工作的型態,藉由網路、電腦即可建立客戶服務管道,不需移動及面對面服務,只需口齒清楚,應對表達流利即能勝任,進入門檻不高,十分適合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從事。

職訓局表示,協助身心障礙者以居家就業方式工作,儼然成為e化時代下,政府改善重度身心障礙者就業困難最可期待的解決良藥!在資訊科技與網路環境成熟下,結合電信科技、電腦網路及軟硬體設施,透過量身規劃的教育訓練課程,相信一定能打造出專業的客服中心團隊,成功建立新的就業模式!

其他相關訊息如下:
招募時程:自即日起至97年10月26 日
招募對象:大台北地區中重度以上肢體障礙者
報名方式:請至全國就業e網加入會員,登錄應徵者個人履歷及自傳資料,並主動投遞「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應徵之「身心障礙者居家值機客服專員」。
E-mail:homeagent@chainsea.com.tw
諮詢專線:(02)7706-6188#6219 林先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0-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