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領滿失業給付6個月,並不影響其未來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之權益!民眾勿輕信網路流傳錯誤訊息而影響自身權益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失業被保險人領滿失業給付6個月,就保年資必須重行起算,重新起算之就保年資,並不影響其原有勞保年資,未來該被保險人退休時,如符合勞保老年給付請領規定,仍依法享有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之權益。

勞保局表示最近可能因為受到明年勞保年金給付業務開辦影響,去年網路流傳「失業金一輩子最多領5個月,領滿6個月,退休金就沒有了,並可上勞保局網站確認」造成民眾誤解的錯誤訊息,又在網路上開始流竄。勞保局再次鄭重呼籲,切勿輕信網路流傳錯誤訊息而影響自身權益。

勞保局強調,失業給付係屬就保給付項目,依據就保法規定,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就保年資應重行起算,係指被保險人於參加就業保險期間,依法繳納就保保費之保險年資而言,與勞保之保險年資無關。又依規定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自領滿之日起2年內再次請領之失業給付,以發給3個月為限,領滿3個月失業給付者,就保年資仍應重行起算。此重行起算之就保年資,並不影響其原有勞保年資及未來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之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2-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