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適用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應為其所僱本國籍勞工提繳勞工退休金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受僱於適用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之本國籍勞工均為勞退新制的強制提繳對象,雇主應於勞工到職之日起7日內,列表通知勞保局,並按月以不低於勞工每月工資總額6%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

勞保局提醒在多家適用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工作的本國籍勞工,應要求各任職的事業單位均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以維護個人權益。勞保局也提醒適用勞動基準法的事業單位,不得以所僱本國籍勞工同時任職其他事業單位已申報提繳勞工退休金而不為其申報提繳,規避提繳退休金責任。又僱用勞工未滿5人事業單位,雖非為勞保強制投保單位,但仍應依規定為本國籍勞工申報參加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

勞保局再次呼籲各事業單位應依規定為所僱適用勞退新制勞工辦理申報退休金提繳,以免受到罰鍰處分及負擔損害賠償責任;另請勞工朋友共同監督事業單位應確實申報勞退提繳,以維護個人的退休金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2-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