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網路自然人憑證試算勞工保險老年給付金額」系統正式啟用,您想知道您的勞保老年給付可以領多少,上網一查便知!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勞保局在97年8月29日起正式啟用「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臨櫃試算」系統,所屬24個辦事處均可為符合請領老年給付資格的勞工朋友提供試算查詢服務,勞工朋友透過臨櫃查詢即可瞭解自己可以領取老年給付的金額。惟為免勞工朋友至辦事處臨櫃查詢往返費時,勞保局積極建置「網路自然人憑證試算勞工保險老年給付金額」系統,並於97年12月31日正式啟用,屆時勞工朋友在家即可透過自然人憑證於網路試算,可以更快速、準確地查詢自己領取「老年年金」或「一次給付」的金額,以協助其做出正確選擇。

勞保局強調,「網路自然人憑證試算勞工保險老年給付金額」系統係依被保險人實際勞保加保資料試算,不僅涉及個人資料保護法,且試算出之給付金額亦屬個人隱密資料,故為兼顧便民及安全性考量,必須為持有網路自然人憑證的勞工朋友始能上網試算。?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2-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