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衝破難關,打破不景氣「2009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啟動儀式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與婦女、中高齡及欲創業勞工朋友站在同一戰線,2009年第一季勞委會整合相關資源擴大辦理「創業諮詢輔導服務」,提供完整創業諮詢服務、研習課程、貸款及電腦技能培訓等資源;勞委會表示:「不論是新潮的「宅經濟」、傳統的「古早味小吃」或美麗的「美容sap」等微型企業,只要你想拚,勞委會一定挺」,於3月3日(二)上午10:00假勞委會10樓,舉辦「衝破難關,打破不景氣『2009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啟動儀式,勞委會與創業朋友們一起拚創業扭轉困境。

一起籌備創業資金:中高齡與婦女同享最高100萬2年免息大優惠
由原專屬20-65歲婦女的「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今年整合45-65歲的中高齡「微型創業貸款」為「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免擔保人、免擔保品、低利1.7%、2年免息,超優惠。

縣市政府/就業服務站一同加入:
在地服務免受騙 諮詢專線0800-092-957有得問
「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強調的是完整、全面的服務,勞委會提供100位創業顧問為民眾進行服務,運用縣市政府場地,規劃在桃園、新竹、花蓮、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提供定時定點的在地性創業諮詢,再加上全台6個駐點,提供服務包含:進階式創業研習、全程式諮詢輔導與階段性審查貸款服務等,0800-092-957的專線同時也為需要創業諮詢服務的民眾提供另一種選擇。

創業入門到企業見習讓人創業安心又自在?
24小時電腦課程網站自己來
勞委會除提供免費創業入門、進階及精進班24小時創業課程外,更結合各行業之微型企業共同提供至企業見習活動,以提倡創業前體驗經營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為協助婦女運用電腦資訊趕上「宅經濟」風潮,勞委會特與台灣微軟公司合作辦理「Women Up2.0 數位鳳凰計畫」課程,有意參加婦女以完成勞委會創業研習進階課程,且於半年內有意願創業及貸款婦女為優先,給予數位化不足的女性創業者更多的協助。

現身說法 你也可以和他們一樣
於活動中將邀請去(97)年創業成功案例現身說法,分別以50歲進口披肩的詹瑜及35歲製作手工皂的劉虹儀小姐共同出席。
詹瑜表示,自己是在50多歲時被資遣,從申訴、認命到沒自信,最後決定求人不如求己,才決定自行創業。透過網路了解創業鳳凰計畫可以協助她,於是開始了創業的路,透過顧問群及專業人員的協助,讓她在創業初期減少了摸索及營運受挫的困境。而劉虹儀小姐心疼孩子飽受溼疹的困擾,開始留意市售清潔用品的成份,也因此間接發現綠色產業商機,因而決定辭去環保技術人員的工作,創立手工皂公司,創業中甘苦只有靠著多吸收新知及專業的顧問諮詢,讓事業能順利營運。
勞委會表示,希望藉由「創業諮詢輔導」的套裝式服務,協助民眾創業,根據勞委會保守估計,如果一個人創業成功,至少可以再創造二個工作機會,期許大家一起打破不景氣,民眾如有意了解「創業諮詢輔導服務」服務,可洽詢勞委會全國免付費專線0800-092-957或專屬網站www.be-boss.org.tw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3-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