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最多就業資源整合- 行政院【2009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中區揭開序幕

由行政院發起、勞工委員會主辦,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與中區職訓中心承辦的【2009中部地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首度跨部會結合教育部、國防部、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青輔會、退輔會、公共工程委員會、海巡署、中彰投4縣市政府、勞保局、中科園區產學訓協會、民間企業等上百家公民營機關大行動,今天於中區職訓中心展開。

創下歷年整合資源最多的【2009中部地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在公私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總計1萬5068人進場;徵才專區有1萬729人遞送履歷,因參加人數眾多,為節省時間,許多廠商將另安排時間面試,所以,初步媒合3,150人,媒合率29%;另教育部大專以上人力加值區有3,225人遞送履歷,媒合成功1,741人,媒合率50%;職訓資源區有6,120位民眾索取招訓簡章、1082人進行職訓諮詢及報名。?

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行政院劉院長兆玄從一開始就緊盯著就業博覽會要辦到最好,今天更親自南下台中主持開幕儀式,他指出「97 -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的7.3萬個職缺,就業機會將展延至年底,「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今年有5.8萬個工作機會將提前於6月底前完成進用8成;教育部執行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也提供6.9萬個工作機會;再者,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計畫1491億6250萬元預算亦於昨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可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他並由衷感謝立法院支持。劉院長認為由公部門帶頭,結合民間企業能發揮更大力量,特別對民間企業突破景氣難關,釋出職缺表示感激。院長並推舉中台灣是國內工業與人文重鎮,加上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帶動蓬勃發展,對中台灣就業市場,深具信心。?

8點不到就到現場坐鎮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於隨後致詞時指出,受全國高度矚目與期待的全國北中東南4場「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今天在台中、花蓮同步揭開序幕,下週六將在桃園、台南還有兩場,4場總共8萬4215個職缺,7萬1749個訓練機會,針對媒體質疑職缺灌水,王主委再三保證各部會及廠商所釋出的職缺數可精算至個位數,?無職缺灌水情形。?

王主委進一步指出,這是一場結合就業、職訓、創業與進修、實習等全方位的博覽會,是政府與民間齊心衝破景氣的努力見證。本次博覽會有三大特色:一、職缺多(3萬多個),二、選擇多(就業、訓練、創業及職業生涯諮詢供民眾多元選擇),三、服務多(參與並遞送履?之民眾,就服機構會在活動後兩週內、報名職訓者職訓中心會在5日內,主動與民眾聯繫並提供後續服務)。王主委強調,勞委會一定會陪伴勞工朋友共同面對當前就業環境,永遠做勞工朋友的後盾,攜手度過金融海嘯。?

顏新原,年近40,手傷裝了義肢,機械與電子業領域10幾年年資,其間轉戰銀行業務工作3年,穩定度與抗壓力相當高,因景氣縮編,失業5個月,投遞履歷20次,才遇上1次面試機會,他認為上百封履歷沒下文應與自身競爭力與準備力不夠有關。高EQ的他什麼行業都能適應,即使僅有一隻手可活動,依然能挨家挨戶從事銷售工作,他表示,只要肯做,不可能沒有工作,如果堅持要到喜歡的工作,就不能怪別人不給機會,他雖希望回到本業,但如果有其他機會,還是會把握。今天他的面試結果雖然還在考慮中,但看他身心雖有缺損加上景氣衝擊,機會更不利於他,但他仍自信而樂觀的面對,他的精神值得求職朋友參考。?

黃主任表示,就服中心對每一個廠商提供就業職缺都由衷感謝,活動前各中心還陸續接到廠商要求加入徵才行列,考量場地規劃受限,雖無法納入今天的徵才專區,但仍於現場公告職缺,並由就服中心代為收取求職履歷後送媒合,另外會儘快安排現場單一徵才推介適合人才。他進一步表示,就今日尚未媒合之求職者及安排參訓之民眾,將由就服中心及職訓中心分別於2週及5日內主動聯繫追蹤輔導就業及安排參訓,相關資訊歡迎民眾洽詢0800-777888;或下週六桃園與臺南【2009北、南地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見。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4-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