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人生轉彎處看見新風景,立即關心為您指路—立即關心計畫啟動記者會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勞委會為減低勞工因應失業潮對勞工造成之衝擊與影響,協助其度過本次金融海嘯,推動辦理「立即關心計畫」,透過網路、廣播、文宣及專家第一線服務之輸送,建立受金融海嘯影響之勞工及其家人之紓壓、解壓服務及危機處理系統,提供勞工心理健康促進服務及轉職準備,作為下一階段重新出發之基礎。計畫重點涵蓋:

一、心靈加油列車:結合專家學者及專業心理師共70餘位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民眾可撥打心靈加油專線02-2557-6841預約心理諮詢,或至就業服務站求職登記時,由個案管理員員轉介心理師提供服務。企業亦可申請入廠輔導,各大就服站及工業區等定期辦理心理健康巡迴講座,預估本年度受惠勞工約4500名。

二、勞工紓壓健康網站:針對網路依賴度高之在家待業者,利用網站提供相關資訊協助,如:教戰策略、紓壓解壓區、資源百寶箱、達人秘笈、現身說法、電子報、網站連結…等,預估本年度瀏覽人次達10萬人次。

三、「心靈關懷站」廣播節目:藉由廣播提供失業朋友面臨問題的解決方法及資源資訊,如:心理諮商、資源協助、勞動法令等議題,並導入心理支持的正向力量。開播日期為4月28日起,在中廣流行網每週二下午2:15-3:00,以及每週五上午8:30-9:00時段,覆蓋率涵蓋全國,預估本年度閱聽人次達400萬人。

四、「就業補給站」資源地圖:以簡明易懂的地圖及問答方式,彙整跨部會九大面向照顧措施,提供直接且快速、明確的資訊指引。線上版可於勞委會首頁查詢 https://www.mol.gov.tw,預估因宣導資訊而受惠人數達30萬人。

勞委會表示,「立即關心計畫」運用各種可能的通路,期待達到「個案不漏接」的目標,平時習慣上網不想出門的勞工朋友可以透過網路紓壓、廣播節目call in或電話諮詢獲得服務,勞委會網站的「就業補給站」彙整了跨部會最完整、最新的服務資訊,各公立就業服務站及各縣市政府亦可索取摺頁及手冊;如果需要專家提供面對面深入服務,則可撥打專線電話預約登記(02-2557-6841),期待透過有形的資源提供,及無形的專業支持,協助勞工朋友及其家人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4-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