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民年金保險費可至農、漁會信用部繳納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國民年金保險費除了可以到指定的銀行、郵局及便利商店繳納,現在也可以到農、漁會信用部繳納了!

由於國民年金保險沒有設立投保單位,民眾必須自己繳納保費,所以勞保局在國民年金開辦之初就已經規劃多元的繳費管道,民眾除了可以到指定的銀行或郵局辦理轉帳代繳,也可以直接拿繳款單到指定的銀行、郵局或7-11、全家、萊爾富、OK等便利超商繳費。

但是對於部分非都會區的民眾而言,可能覺得這些繳費方式還是不夠便利,因此勞保局仍持續在開發其他的繳費管道。目前全國有160餘家農、漁會信用部已經可以代收國民年金保險費,而且不須繳納任何手續費,因此,民眾住家附近如果有此類機構,不妨進去詢問看看是否可以代收國民年金保險費,而勞保局未來也將繼續開發國民年金保險費的繳納管道,以提高民眾繳費的便利性。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5-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