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三屆「國家工安獎」起跑,徵選工安標竿企業及接受傑出貢獻者之推薦

業務單位:勞工安全衛生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舉辦之98年度「第三屆國家工安獎」徵選活動,已自5月20日起正式展開,此象徵工安領域桂冠榮耀的獎項,將分企業組、公共工程組及個人特殊貢獻組等三類加以評選,鼓勵推行工安具有卓著績效之公、民營企業及工程主辦單位報名參選,也歡迎各機關(構)或團體推薦對國家社會具重大或特殊貢獻之人士參選。

勞委會表示,「國家工安獎」旨在獎勵推行工安管理有傑出成效者,以激發企業或個人致力於職場減災防災工作,並表彰其對國內工安之卓越貢獻,樹立學習標竿,讓企業能夠學習觀摩,引領全產業朝向「零災害」的願景目標邁進。因此,其參選資格及評選程序有別於地區性之「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或人員」選拔,不但須以企業整體(即含括其各分支機構或事業)為參選對象,且透過嚴謹評審內容與程序,清楚地將健全的工安管理要項,提供企業強化工安管理體質與建構健康舒適職場的參考規範,以促進企業建立「以人為本」的優良形象,例如近二年榮獲企業獎之「台灣杜邦股份有限公司」、「潤弘精密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及「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雖均屬高風險之產業,然在其高階主管的極度重視、支持及上下同仁全力配合推動下,已建構優質的安全衛生文化,奠定該等企業永續經營之碁石,也成為產業界競相努力追求之目標。

勞委會同時指出,為配合政府各項公共建設方案之積極推動,今年度特別整併「公共工程金安獎」,新增「公共工程類」之獎項,以激勵各公共工程主辦單位、監造單位及施工單位致力推動職場減災工作,使各項工程能順利完工,有效促進國內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全面增進國際競爭優勢。

此外,為鼓勵參選及協助瞭解國家工安獎相關評選作業,勞委會將於6月10日至12日分別假北、中、南區勞動檢查所辦理參選說明會,洽詢電話: 02-8590-2769勞工安全衛生處或逕上「全國工安金網路」(http://www.cla-safety.org.tw)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5-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