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於7-9月間加強相關就業服務措施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大批畢業生將投入就業市場,為協助社會新鮮人及失業勞工儘速投入職場,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於七至八月間,將於各就業服務中心及縣市政府辦理18場徵才活動,預計有448個廠商參與、預計職缺數為5,465個。

同時,為協助教育部「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職缺媒合事宜,勞委會自本(7)月2日至19日於全國各地辦理14場次專案媒合活動,透過教育部、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及求才實習機構的參與,提供實習機構與95至97學年度大專畢業生面對面溝通互動的機會,預計可協助13,000名大專畢業生順利至職場實習。

另,為因應金融海嘯對大專畢業青年就業的衝擊,勞委會推動大專青年就業服務方案,針對大專畢業青年之就業需求並配合其求職期程,提供完整的就業及訓練服務,以協助青年順利進入就業市場。主要推動措施有「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產學訓攜手合作計畫」、「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青年就業達人班」、「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及「立即上工計畫」等。

再則,為協助各大專校院98年度應屆畢業青年就業,針對青年就業特質,規劃職業興趣探索、個人價值及潛能優勢、職業價值觀與就業態度、生涯規劃、人際關係、職場倫理、求職面試技巧及求職陷阱辨識、職場趨勢等,或其他有效提升青年就業認知及能力之相關課程,辦理就業研習及職場參訪活動,並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及其他轉銜與後續追蹤輔導服務。

至於,在維護暑期工讀安全方面,為加強青少年打工及求職防騙宣導,勞委會除督導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查處事業單位於報章、媒體、網路上登載之不實徵才廣告外;製作防騙宣導影片,編印「新鮮人求職防騙祕笈」及「青少女求職防騙秘笈」,透過座談會、媒體、記者會等方式,加強宣導求職應注意事項,避免落入求職陷阱,維護求職安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7-1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3a254e83f21794c7c44a44d031fb36f4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