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金即將發放

業務單位:福利處

勞委會表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92年開辦以來,已有3萬4,873個勞工家庭申請獲得補助,嘉惠5萬4,310名學生,補助金額達3億6千萬餘元,對協助失業勞工子女順利就學頗有助益。

勞委會辦理之失業勞工子女99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申請結果,計有3,772個失業勞工家庭提出申請,共計3,047個勞工家庭符合補助,其子女中就讀公立高中1,135人;私立高中256人;公立大專835人;私立大專2,073人,故審核結果計有失業勞工子女4,299人符合資格。

依規定已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教育部或其他政府位補助者,不再重覆補助。除此之外,99學年度第1學期較98學年度第2學期補助減少1,311人,約下降23%。

補助金額,公立高中職學生每名新台幣3,000元,私立高中職學生為新台幣5,000元,公立大專校院學生為新台幣5,000元,私立大專校院學生為新台幣1萬元,補助金額共新台幣2,933萬元整,該項助學金已發出審查結果通知單,並即將助學金撥入申請人指定金融帳戶。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1-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