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安優良公共工程及人員選拔8月正式展開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行政院勞委會98年度「推動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及人員選拔」活動訂於98年8月1日至8月31日接受推薦及自薦,評選類別依中央、地方及工程規模區分4組之工程類及人員類,獲選工程之施工廠商、監造單位一年內承攬公共工程之押標金、履約保證金及保固保證金最高可減收一半,傑出人員可獲得5萬元禮卷的獎勵,歡迎各公共工程主辦單位及傑出人士踴躍報名參選。

勞委會表示「公共工程金安獎」業與「國家工安獎」整併,列為「國家工安獎」中之公共工程獎,定位為工安最高榮譽之「標竿型」獎項。另為擴大鼓勵推動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之主辦機關、監造單位、施工廠商及人員,特將原「公共工程金安獎頒發作業要點」修正為「推動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及人員選拔作業要點」,期藉由選拔推動勞工安全衛生優良之公共工程及人員,以公開表揚及實質獎勵機制,繼續激勵提升公共工程工安管理文化,建立完整標準作業程序,預防職業災害。

勞委會表示,自95年推動公共工程施工安全查核及96年辦理公共工程金安獎之選拔,加強對公共工程之重視及鼓勵,減災績效已有顯著提升,執行至97年度止,公共工程勞工因職災死亡人數,由93及94年平均的79人減少至97年的50人,降幅達37%,這是各部會及所有參與工程的廠商努力及配合的結果,勞委會進一步表示,希望由政府興辦之公共工程來作示範,朝無職災的方向繼續努力,以顯示政府照顧弱勢勞工的決心。

參選資料請至本會網頁(www.mol.gov.tw)點選「服務專區」之「表單下載」下載「推動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及人員選拔作業要點」或洽詢主辦單位勞工檢查處(電話:02-85902762)。?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7-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