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訂定「禁止懷孕歧視勞工版及雇主版檢視表」,請各界多加使用!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女性投入職場愈來愈普遍,但往往因為懷孕,而擔心會在職場上遭受到老闆或主管不公平的對待?或有此方面困擾,卻不知該向誰詢問?又或者雇主也因為女性勞工懷孕感到困擾,深怕不瞭解相關法令規定而觸法?有鑑於此,勞委會表示,為消弭職場性別歧視,鼓勵事業單位對於女性勞工懷孕、產假階段應給予支持,自本年初多次邀請職場性別平權的學者專家進行研議,完成訂定「禁止懷孕歧視勞工版及雇主版檢視表」二種(如附件),提供勞雇雙方與社會各界參考。

勞委會進一步表示,有關勞工版檢視表主要功能在使勞工瞭解懷孕歧視的禁止規定,以維護自身的權益。檢視表的主要內容包括:工作環境氛圍及法令規定事項、協助勞工檢視身處職場是否有遭受懷孕歧視的情形,同時並提供法令諮詢及申訴管道。至於雇主版檢視表的主要功能,是在提醒雇主遵守性別工作平等法或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令規定,消除職場懷孕歧視,協助雇主建立友善的工作環境,對懷孕勞工能夠採取正確與支持的態度,增加勞工向心力,從而提昇事業單位有形的競爭力及無形的企業形象。

為推廣勞工版及雇主版檢視表,勞委會除透過宣導會及印製宣導手冊加強宣導外,有關檢視表內容,可至該會網頁(www.mol.gov.tw)點選「服務專區」之「表單下載」下載「禁止懷孕歧視勞工版檢視表」、「禁止懷孕歧視雇主版檢視表」,或向所在地之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各縣市政府勞工或社會局(處)】洽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04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958db68606c183fb784e6c8b01440319 doc
  • 956f7d565b8c69fe4443fdcce4930de7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