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王主委寒冬送暖,親訪獨居長者並為「暖冬臨工」加油打氣

業務單位:職訓局

為關懷弱勢失業勞工及社會弱勢族群,勞委會王如玄主委特地於1月28日前往新北市林口區的獨居長者住所,親自表達關懷之意,並為提供該長者居家關懷、清潔服務的「暖冬臨工」加油打氣。

本次王主委親訪、關懷的長者,是一位低收入的獨居女士,目前僅賴政府提供之中低收入戶相關補助維生。本次藉由勞委會辦理的「暖冬臨工專案」由用人單位「臺北縣林口鄉東南社區發展協會」提出臨時工作計畫,由勞委會提供臨時人力,除了進行例行性的送餐外,更能於農曆春節前夕,協助長者清潔居家環境,期使感受社會的溫馨,能開心的過個好年。

為於農曆春節前夕,加強協助社會弱勢族群之訪視、關懷等服務,勞委會特地於100年1月規劃「暖冬臨工專案」,提供臨時人力,並鼓勵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老人福利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社會福利團體提出「社會關懷照顧服務」的臨時性工作計畫。藉由短期性的就業安置,讓弱勢失業者以實際行動,將心比心的提供弱勢民眾關懷協助,期使弱勢失業者和社會弱勢族群都能感受社會的溫暖。

為積極辦理「暖冬臨工專案」,勞委會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安排弱勢失業勞工至政府機關(構)或非營利團體從事「弱勢族群之關懷、清潔等服務活動」之臨時工作,內容包含協助清理居家環境、關懷問安、送餐、遊民街頭關懷及物資發放等活動,該專案共計提供協助3,144人短期就業安置。另於臨時工作期間結束之後,將由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繼續提供輔導就業,協助失業者儘速返回就業職場。

勞委會表示,今天是「暖冬臨工專案」最後一天的上工日,專案執行期間,成功的藉由「弱勢關懷弱勢」的行動,讓失業者產生正向激勵的作用,並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未來,失業者如有相關就業需求,都可以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就各項就業促進措施提供說明及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1-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