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加強宣導「八八臨工專案」,並強化與各單位溝通聯繫,以協助受災失業者儘速就業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推出之「八八臨工專案」,於昨日(98年8月17日)全面啟動,據統計截至今日(98年8月18日)下午,辦理鄉鎮已增加至37個,針對各鄉鎮所提之需求,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已提供5,397個最長1個月的工作機會,因本專案採當日登記立即派工之作法,目前共有6個鄉鎮累計共1,338人次上工(第1天上工人數為584人,第2天上工人數為754人)。

因部分受災鄉鎮忙於救災,尚未提出用人需求,勞委會除呼籲所有受災鄉鎮均可提出用人需求外,建議本次受災情況嚴峻之原住民鄉鎮儘速提出申請。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已指派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屬就業多媽媽深入災區向尚未提出申請之受災鄉鎮(含原住民受災鄉鎮)及受災失業者宣導「八八臨工專案」內容,往後並將加強與各相關單位之溝通聯繫。同時亦會依據各受災鄉鎮之用人需求儘速辦理相關作業,以適時協助災區失業者就業。?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建議,為加速災區重建,受災鄉鎮可提出有關協助災民家園重建(含公共區域與設施之修復與重建)、災害搶救、收容安置、組合屋建置、受災戶調查及救援物資運送與管理等工作,凡與災區重建相關有用人需求之任一計畫均可向就近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出申請。另災區民眾如欲查詢天災臨工的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