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八八水災 災區子弟安置訓練』開訓,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到場,勉勵災區子弟受訓學習技能再出發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讓許多災區民眾在生活居住、工作等方面受到影響,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除了推出「八八臨工專案」外,特別針對災區子弟規劃了「災區子弟安置訓練計畫」,28日上午在台南職業訓練中心舉辦第一批訓練班的開訓典禮,勞委會王如玄主委親自到場勉勵來自災區的參訓民眾,期勉在職訓中心學習技能再出發。

本次訓練計畫全台有泰山、北區、桃園與台南等四個職訓中心推出訓練課程,預計推出13班、360人次的訓練課程,災區子弟安置訓練課程考慮到災區子弟在重建期安置的需要,由職訓中心提供宿舍給災區受訓子弟免費住宿,只要報名參訓就可直接錄取,不需透過甄試,同時給予全額訓練費用補助與免費食宿。

台南職訓中心率先開辦的「家用水電空調維修班」與「營造類-泥水班」二個訓練課程,報名人數計66人,大多來自台南縣麻豆、學甲、佳里等受災嚴重鄉鎮的災區子弟,也包含台南市、高雄縣市、嘉義縣市等受災民眾,報到學員中,部分在這次風災中遇到房屋受損、農作受損的情況,多位學員住家水淹50公分以上將近100公分、農作受損嚴重;因此,透過這個安置訓練計畫的免費食宿補助訓練,讓遭受風災肆虐的失業民眾能夠在安心的環境下,學習重建家園的一技之長。

「災區子弟安置訓練計畫」目前持續開班中,受災民眾仍可至勞委會職訓e網查詢,或就近到鄉鎮公所就業服務台索取訓課課程資料,或打免付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訓練相關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